IMG_3959  

這一天的晚餐是烤條狀甜不辣和牛蒡甜不辣,
這是同事和客戶常在訂的基隆甜不辣,
也有人說是天婦羅...

這家甜不辣是生產者,
除了有甜不辣外,
還有賣紅糟鰻、旗魚條、芋丸、龍鳳腿還有肉捲之類的...
每樣東西都各有擁護者...

我幾乎全訂過吃過了,
紅糟鰻就北部比較常見的鰻魚庚裡加的那種紅色的鰻魚,
外面會炸的酥酥的,
裡面剌很大根...

肉捲一大條才25元..
腐皮裡用魚漿包著肉塊,
也滿好吃的...

至於旗魚條是有一次舅媽想要吃,
問我他有沒有這種東西,
我直接給他電話問老闆,
沒想到還真的有賣,
芋丸也是那次知道有賣的,但沒包蛋黃且我不愛芋泥就算了,
而旗魚條就是旗魚肉塊外面包像熱狗皮的麵衣,
我不愛熱狗皮,所以訂過一次後也沒下文了,
否則裡面的旗魚肉還滿好吃的說...


IMG_3958  

下面這塊是牛蒡口味的甜不辣,
他的牛蒡給的很豪氣,
因為牛蒡多所以香氣也很足,
烤香後撒點胡椒粉和牛蒡本身很契合...
唯一缺點是,牛蒡很容易烤焦...


IMG_3957  

上方的是條狀的甜不辣,
試過用煎的,這會含油不優,
炸的嘛一般家庭炸過的油很麻煩,
所以最後覺得最好吃也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用烤箱烤...
甜不辣就是要烤的酥酥脆脆會整個膨起來才好吃嘛...

最後我最愛的就是上面這兩味,
合購時訂來放在冷凍庫,想吃時就可馬上烤來吃了...


IMG_3955  

再來這是日式火鍋料,
外面是魚漿裡面包甜甜麻薯的...
這是有一次在烤肉攤上吃到這東西,
覺得好好吃,
但又不知這東西叫啥名字,
找啊找的,
沒想到在菜市場的火鍋料裡看到,
正好那家的火鍋料全都是日式的,
我除了買這樣還買了一堆看來很特別少見的火鍋料,超有趣的!


IMG_3956  
烤時很膨,
一拿出來就馬上消風了...
外皮的魚漿微微鹹,配上裡面甜甜的麻薯剛剛好...


IMG_3961  

配的湯又是大頭菜軟骨豬皮湯,
沒辦法,
一顆大頭菜我一個人好歹也要分個三到四次才有辦法煮完啊...


IMG_3960  

是說冬天的大頭菜應時又好吃,
煮好後湯甜好喝,
大頭菜還會帶點奶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