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04  


這是上周訂的牧場自產自銷的東寶黑豬肉棧的產品...
會訂這家的東西,
起因是同事說想買肉鬆,
我本來要台中就近有名的肉乾行買一買就好,
同事提到之前去屏東玩時,
在朋友家對面的黑豬肉攤上買的肉製品很好吃,
想要上網找資料來合購...
被這麼一說,
很有行動力的我,
當下就上網找了起來,
原來這家東寶來頭可不小...
有接受新聞採訪的哦..

不過最近新聞瘦肉精炒的沸沸揚揚的,
此時訂豬肉好像有點不智吼?
但我永遠都秉持一個想法,
不要過與不及就好,
新聞鋒頭上是目前正被檢驗出來的,
但你還在吃的有多少是還沒被驗出來的?你知道嗎?
食物要全部都靠自養自種對現代人來說也太難了,
我覺得多方攝取,營養均衡,也許還能達到互相制衡以毒攻毒的作用呢..
我覺得我這樣想應該還滿有道理的吧..
最主要是我不怎偏食..

要訂的同時,
同事還跟我們介紹東寶的肉攤有多乾淨,
說就像個花園,
東西都冰冷凍櫃裡,
現場還烤了蔥肉捲和香腸給他們吃,
同事回程就是買肉鬆回來,也說很好吃...

我上網找了許久,
可能因為網站還沒架設好,
我看相關資料只能上FB,
偏偏公司把FB鎖掉了,
於是我就憑著一定要訂到的毅力,
被我瞄到了電話,
馬上打了電話過去,請小姐傳真訂購單來訂購,
有沒有覺得我一定要吃到的恆心真的很強大吶...

電話裡的小姐非常客氣,令我覺得花錢花的很開心,
我訂了香腸和肉鬆,
同事們訂了德式香腸和貢丸,
免運要2500,當下我們五個人就集到這個金額了..
但後來單子填好後,
電話怎打都是傳真機,
我改撥手機,
是個聽來很年輕的男生聲音,
不知是否就是老闆本人?

客氣的說可直接和他訂購,
我說我已傳真了,他說要等他回店裡才能看到傳真的東西,
沒多久就打過來和我確認了,
還說預計當天周三下午要做貢丸,
若OK的話,
周四可出貨,我們周五就可拿到貨了,
哇,這麼新鮮啊?
而且會訂這家是因為同事說,老闆本身是屏科大的畜牧科系出身的,
對肉品的要求滿嚴格的,
我們才會在一片風聲鶴唳中還敢訂豬肉來吃啊...(這樣用對嗎?)

東西很快的在周五早上到貨,
同事買的貢丸看來好大顆簡直就是大的福州丸嘛...
這我沒訂不知口感,
有同事反應偏軟,
但另外的同事說家裡的小孩很愛...
目前我還沒吃到,因為脫線的同事今天本來煮來要給我試吃,
可是在我說完感覺後,
他自已一吃說,好像不是東寶的,
他應該是拿錯包了...
嘸菜哇哩企甲!!

香腸部份先生就已和我說過,要看實際的重量後才能和我報價,
我都訂一斤裝的,
要剛剛的確比較難,
報好價正好全部的共2600多一點,
非常完美!
而且先生還問我們是多少人訂購,
公司的話可否開伙,
因為他要送給我們梅花肉片試吃,
後來問我幾個人訂,
我說五個,
他說送我們一人兩片梅花肉片回家煎了後撒海鹽吃吃看,
真好吶...
然後我說像肉乾肉條這些乾貨也可給我們一些試吃,乾貨比較方便啦...

收到貨的當天,點貨時,
才發現送的是肉排不是肉片,
而且還送了一小包肉鬆和肉乾給我們試吃...
裡面還附上檢驗報告好幾張,
告訴我們吃的豬肉沒問題啦..

肉鬆周一中午我們馬上就訂了粥來配了,
看起來顏色偏淡,
覺得賣相還好,
可是吃起來好好吃哦..
好笑的是每人吃的感想都一樣,就覺得看來滿普通的啊,沒想到吃來這麼好吃...
肉乾是蜜汁口味的,這種東西我本來就無法吃多,
就一般的肉乾口感囉...

香腸我帶回家時,
正好遇上我爸出門游泳,
我跟我媽說是要訂來試吃看看的,
因為平時也很少買香腸,都怕防腐劑啥的吃太多不好,
好笑的是,
我媽看到香腸馬上說,
這你爸不喜歡,也不愛我買,
誰叫我爸是一個很愛随新聞起舞的人呢?
於是我媽居然跟我說,
那就先冰冰箱避避鋒頭等大家回來再拿出來吃吧?

有沒有覺得我媽很天才?
可是我超想試的,
最後我媽說,
那麼你若要試就先煎一點吧,
我上樓放好東西下樓時,
就看到我媽放了兩條香腸在盤子裡,
這意思很明顯吧?
就是她和我一人一條就是了..
哈哈!
因為她一定料到我爸不會吃,且我們也不敢說有買香腸,就當做是冰箱的存糧只是我們拿出來配菜而已...

我和我媽都覺得香腸口味很好吃,
但唯一的缺點就是,
香腸的腸衣好薄,
我很小心的煎了都直接給我爆開..
這令我很苦惱,在今天小姐打來詢問商品試吃的如何時,
我也將這問題拿來問她,
她說那腸衣是真的腸子哪..
我想也是啊,整頭豬都拿來賣了,不用豬腸合理嗎?
算了,
我再自已摸索怎樣煎出完美的香腸好了...
我覺得和多年前吃過的阿滿香腸口味有像到..
是說不知草屯的阿滿香腸到底還有沒有在賣?
都找不太到資料了...

照片上是我前兩天的晚餐,
其實就是東寶送我們的梅花肉排..
我想說小小又薄薄的兩片,
應該一次解決剛剛好,
沒想到我錯了,
那厚度還頗厚哩...

IMG_4094  
這是真空袋上的標籤,
我對照了一下重量,他是100g35元..
所以這片應該20至30元左右吧..
送了我們十片,真是大方吶..

IMG_4093  

我把肉排用紙巾擦乾水份,
放了一點油進鍋,
就下鍋煎了...

IMG_4095  


IMG_4097  

因為肉排其實滿有厚度的,
我煎到熟時,
其實還頗費一點時間,
且油花滿多的,
在煎時一直爆出油來...


IMG_4098  
煎好後我發現,
肉排還滿厚的,
我覺得一塊應該就滿飽了吧...
第一塊是撒海鹽調味..
好吃!


IMG_4099  
肉質軟嫩不會過老...


IMG_4100  
油花分佈均勻,簡直比牛排還好吃哩...


IMG_4101  
這是煎好的另一片,
我把剛剛的那片吃完馬上又煎了第二片,
因為都退冰了,
我不想退完冰再放進冷凍庫裡...


IMG_4102  
這張不知是調到啥模式,
看來很讚吧....


IMG_4103  

這一片我是加好市多買的牛排鹽,
這罐鹽非常好用,
不管牛豬雞都很搭哦,
因為他有調合很多種香料和海鹽,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味道...

我還曾拿來炒洋蔥、玉米筍和四季豆也很好吃,
在家裡我媽是都撒在炸過的四季豆和杏鮑菇上,
也很優哦...


IMG_4107  

在來就是本來以為兩片肉片當主食有點少,
冰箱裡剩下的大白菜好像快爛掉了,
全洗一洗拿來清炒...


IMG_4108  

大白菜我一樣是先放蝦米下去爆香後再加蒜頭去拌炒..
這一天的白菜梗有先悶的比較軟,
好好吃哦...

IMG_4109  
所以雖然嗑完兩塊肉排,
這一大盤白菜我依然吃得精光!
而且白菜後方就是我收集的楊桃文化的聖經們..
我都快買齊了...

最後是下班洗衣前,把握時間用電鍋煮的黃金蘿蔔軟骨湯,

IMG_4105  

因為吃不太下了,
所以大多只喝湯吃豬皮,
剩下的料全當成隔天的午餐...


IMG_4106  
好好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