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6  

這塊松板肉是某一次同事訂的,
結果肉攤可能聽錯同事購買的金額,
本來150的變成來了240..
當下我就說分我一片吧..
心裡就打定主意要來試試像好市多裡給人試吃的一樣,
切薄片煎得脆脆的,再撒上海鹽...


IMG_4040  

整塊的松板肉我其實很猶豫要整塊像牛排一樣下去煎,
還是片成薄片來煎,
因為我沒廚房啊...
若要片成薄片,
我怕我的刀子不夠利,且我很少切肉,刀功應該也不太行吶..

思量再三,
決定片片看,
若不行就直接整塊下鍋好了..哈!


IMG_4041  

看看我片的,
還不賴吧...
每片不會過薄也不會過厚,
難不成這把菜刀就是適合來片肉的嗎?
可是每次切東西都覺得超不利的,很想換掉吶...

熱了一下鍋,
加一點油,讓肉片下去排排站好,
翹起來後就可翻面了,
翻面後再拌炒一下,
讓肉有點焦香感,就差不多了,
這是在好市多攤位上的大姐教的,
每次都看的肚餓手癢的...


IMG_4042  

大概就是這樣的程度,
要起鍋前再撒些海鹽,
鹽巴下去,
那個肉邊的焦黃感會更明顯...


IMG_4043  
松板肉煎了之後吃來脆脆的,
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上面那盤肉我煎了兩盤,
煎好一盤後,
因為鍋子裡有鹽巴會小黏,
於是我在煎另一盤時,
先下甜豆和一點水下去半煎炒..


IMG_4044  
加了一點點鹽的甜豆也很清脆好吃..


IMG_4045

中間先炒甜豆主要是要順便靠炒甜豆時加的一點水可小小的把黏鍋的鍋子洗一下...
有沒有給他很聰明?

甜豆炒好後,再下另一盤的肉片下去炒,
噹噹!
就是一份有肉有菜的晚餐了..


IMG_4047  

肉香又脆,
甜豆也甜又脆,
加上海鹽的調味,
好好吃哦...

這是第二盤的肉,
那第一盤的呢?
那當然是煎好馬上嗑掉再來煎第二盤啦...
相信我,這種東西放涼了就不好吃了...


IMG_4048  

吃完這道晚餐,
當下就決定,
以後都要買松板肉片不要買梅花肉片了...
哈哈!


IMG_4049  

飯後水果是漂亮又便宜的草莓,
今年草莓可能天氣的關係,
都過完年後才盛產,
就趁便宜時買些來打打牙祭吧...


IMG_4050  

我有的會直接吃,
有的還是拿來沾鍊乳吃...


IMG_4051  

反正草莓一年也只產一次,
就好好把握機會吃一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