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55  
因為買了一個漂亮的大深盤,
想要愛現一下,
於是菜色就買了和盤子搭起來很美的食材--油菜花...


IMG_4158  
是不是非常漂亮呢?

盤子其實和我一個大碗公是同色系的,
但我實在太愛這花色,在大賣場看到,又忍不住買回來,
安慰自已,
這種大深盤裝菜好,拌麵也好...


IMG_4159  
深藍配上翠綠和少許的白,
我覺得非常美麗...

今天炒的油菜花是用網路上的新做法料理完成的...
利用了一個炒菜新方法叫水油炒...
原理就是一般炒菜的油沸點都不高,
一般習慣上的都會先放油炒香後再加水,
但油先下的話會把油的沸點拉太高..
對健康有所危害...
於是這裡教我們把油的沸點降低,吃的更清爽健康...

要如何降低油的沸點呢?
就是把習慣反過來就好了...
鍋子裡先放一點水,
再放油,
滾了之後再把菜放下去炒...
有點像燙炒,
但因為有加油,所以菜也能沾點油香...
最主要的好處我認為是不會油爆,
下菜時不用東躲西藏的...

缺點嘛,
就是不夠香,
畢竟先放油下去爆香的話,
一炒菜應該附近鄰居都知道這家在做菜吧..
可是換個角度想,
如果可以吃的健康,我覺得少一點香味也無妨吧...
最最重要的是,油煙會少滿多的哦..


IMG_4160  
放了水之後加點油,
丟蒜頭下去讓它慢慢熟,
再下吻仔魚,
等香味都出來後,
再把油菜花下鍋,
翻炒個幾下,
撒點鹽就可起鍋了...

用美美的碗盤時,
我也喜歡把菜擺的漂漂亮亮的...
讓菜成為一道藝術品,用餐也有好心情...


IMG_4156  
冰箱裡躺了三天的豆腐,
利用熱水燙熟..
放涼後,
淋上醬油膏,
撒點柴魚片和蔥花....
又是一道菜了...
我直接把這道當成主食..


IMG_4157  
小巧簡單,
很有日式料理的fu...


IMG_4161  
涼拌柴魚豆腐配上油菜花炒吻仔魚...
今天的晚餐你選那一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