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44  

這一天的晚餐有比較豐盛一點...
是泡菜炒年糕...

我很愛吃這種韓式年糕,
覺得拿來炒或煮湯都不錯,
但最常用的還是拿來炒,比較有味道..

泡菜是買一般的瓶裝泡菜,
沒特別選那個牌子,
用的好像是叫華南的韓式泡菜,
是全聯特惠兩瓶八十幾買的...
口味嘛,不覺得難吃,但也不會覺得特別好吃...
就在可接受的範圍裡...

不過前兩天和同事團購高雄的蘋果韓式泡菜,
下次倒是可以拿來試試..


IMG_3943  

那天做這道菜應該也算有點在清冰箱,
是說一個人住,
冰箱我習慣一周清一次,
菜和水果我還是比較愛現買現吃,
會屯貨大多是買時失心瘋的不小心買多了...
不過一周我也才煮四天,若又像昨晚來個聚餐啥的,
又減少一次消耗的機會了...


IMG_3942  

泡菜炒年糕的配料有:絞肉、洋蔥、胡蘿蔔、還有高麗菜苗..當然還要加上泡菜..

其實才過一個多月我覺得我有點想不起來做法吶..
不過依照我的個性來推論,
我應該是鍋子裡放點油,
下洋蔥去爆香,
再放絞肉下去拌炒
接下來下胡蘿蔔片,
然後再下高麗菜苗,
等炒的半熟左右,
就下泡菜和泡菜湯汁下去,
此時就可丟年糕下去了,
放年糕時,最好鍋裡有點湯汁,
讓年糕下去滾一下,
才會熟透,
試試味道,
我有加點糖下去平衡一下泡菜的酸味...
等年糕變軟後就可盛盤了...


IMG_3941  

其實會買高麗菜苗完全來自已我自已的自作聰明,
想說買一大顆高麗菜吃不完又要冰爛掉,
那就買高麗菜苗,
小小一棵一次就可解決掉不是很好嗎?

但其實結帳時我就後悔了,
兩小團高麗菜苗就要走我50元...
這不是和買半顆高麗菜差不多嗎?

然後我用高麗菜苗煮湯,
這也不會像高麗菜那樣煮久變軟,
整個變的不脆也不軟的,
口感很差...
高麗菜苗還是適合大火加蒜快炒才是王道...

這一餐料加一加變好大一盤哦..
所以我年糕只敢少少的放了十條...^^


IMG_3945  

然後這天還很搞剛的弄了一鍋豆腐味噌湯..
因為買了一盒味噌,
不煮手會很癢,
加上有洋蔥,
早就想試試在味噌湯裡加洋蔥了,
太久沒煮味噌湯,
我覺得我那天調味調的有點過鹹了點...
且因為豆腐好大一塊,
我全下後我就後悔了,
吃不完啊...


IMG_3946 

豆腐味噌湯完成後,
放上柴魚片和蔥花其實還滿美的...
尤其那個碗也是新買的日本瓷碗,
整個和味噌豆腐湯很搭哩...

最後我才知道,我味噌湯裡沒放一點糖,
有點糖會更好喝哦...
而且我味噌買了粗粒的,
裡面有大大粒的黃豆粒,
我不喜歡!



IMG_3947  
 
以上就是我2/15的晚餐,
夠豐盛了吧....
當然!
這份量夠給兩人吃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